0551-65380915/13865909162

激光导航AGV应用场景简要介绍

叉车是企业物流系统中的重要移动搬运工具之一,2019年末中国叉车保有量在300万辆左右,同时市场需求量每年都能保持两位数的增长速度。如此庞大的人工叉车市场基数为无人驾驶叉车的发展提供了市场总量保障。随着智能制造及柔性制造技术的快速发展,无人叉车成为叉车制造企业转型升级的突破口和新的发力点,无人叉车也逐步成为智能制造中不可缺少的重要智能设备,据行业预测到2023年我国叉车AGV市场规模约为30亿元左右,预计将保持年均30%以上的持续高速增长。

随着智能物流应用场景朝着大型化、人机混杂、动态化等发展趋势,目前无人叉车AGV都配备实时感应、安全识别、多重避障、智能决策、自动执行等功能,支持快速交付、部署柔性。根据不同的应用场景,目前无人叉车主要机械类别有托盘搬无人叉车、堆垛无人叉车、三向无人叉车、平衡重无人叉车、前移式无人叉车以及特殊定制式无人叉车等系列产品。可广泛应用平面搬运、高位立库存取、制造产线对接、自动装车及制造车间综合智能物流系统,特别是叉车AGV独具有的重型物料搬运功能,是其他AGV不具有的优势和灵活性。简要总结无人叉车AGV主要有以下主要应用场景。

一、地面搬运


无人叉车AGV平面搬运功能,既可适应工字及川字常见托盘,也可用于搬运一些定制化的托盘或者物料,可用于场景内短、中、长距的周转无人搬运。


二、立库存取


高位无人叉车AGV主要应用于10米以下的低矮立库存取作业,10米以下的立库采用无人叉车AGV,比如三向叉车AGV,空间利用率比采用传统的堆垛机方式高一些,且具有成本优势。


三、产线对接


随着智能制造及柔性制造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无人叉车AGV应用于智能制造过程中的物料驳接与转运,根据智能制造工艺流程,无人叉车AGV通过物联网通信方式和各类智能制造设备即时通信,实现即时物料投放与驳接,实现物料在各生产设备间按全工艺流程自动流转,帮助企业大幅降低了工人的劳动强度。

四、自动装车


传统的发货装车采用人工驾驶叉车往货车上码垛装车,随着人力成本的不断攀升,叉车属于特殊工种,招工难,为解决智能物流最后一公里难题,其中一个重要的解决方式是采用无人叉车AGV自动装车,真正实现物流无人化。


五、重型物料搬运


目前以KIVA等为代表的轻型物流搬运机器人应用较为广泛,特别是电商行业,制造行业存在着大量的重型及大尺寸物流搬运,此场景也是无人叉车AGV的重要应用场合。

六、特殊定制场景

针对目前制造业中存在的大量特殊应用场景,比如包夹、翻转、推拉等特殊智能制造中存在的物料搬运与投放问题,通过采用特殊定制的叉车本体及货叉执行机构可以很好地应用解决此类问题。

海天智能机器人,开发了全系列无人叉车AGV,通过自研发无人车载控制系统、高集成度控制器、调度系统等模块化,系列化产品,力争做到即使交付,快速部署,帮助客户实现大幅度的降本增效。

告诉我们更多关于你的运输需求。联系我们